2011年8月2日星期二

Travis 十年回望 - The Invisible Band



不同時期聽同一張大碟,感覺往往不一樣。思想隨著年紀增長而成熟?沉澱?褪色?或倒退?這沒有一定的答案,因人而異。


十年前的夏天,蘇格蘭搖滾組合TRAVIS的大碟THE INVISIBLE BAND面世,那時候,身邊很多朋友是不喜歡TRAVIS,更甚者說是全宇宙最悶蛋的聲音。


不過,由SING,PIPE DREAMS,FLOWERS IN THE WINDOW,那種清新雋永的聲音,一段段都是當年我的仲夏夜之夢,陪伴過不少寂寞晚上。



十年之後,拿回此專集再聽一遍,聲音,還是一樣,唱片,還是沒有花痕,保持得很好。但
小弟之心態,已不再一樣,再不是二五年華,頭頂的髮線向上移。再不是吃極也不胖的三十腰。再沒有那種對已為人妻的她,有所憧憬。


但,我還是喜歡TRAVIS,世事常變,音樂是永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