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I like Chopin,我愛雀斑,再見Rainy Days

小學時代是阿倫的歌迷,由"愛的根源"開始買卡式帶.此大碟在當年流行程度極高,愛的根源,愛在深秋,誰可改變在今天已成不朽經典.但這三首統統不是小弟最喜愛的作品.

係咪"夏日寒風"呢?這首歌當年比人改成"龍虎豹好睇,好睇,但係好鬼貴!",唱到街知巷聞."龍虎豹"的銷量突然激增,有關方面實在要多謝改編此歌的"口痕友".其實,大碟中我最喜歡的,是"都市戀歌","酒紅色的心",同"我愛雀斑".

被"我愛雀斑"的一段鋼琴intro深深吸引,八歲時的我,只懂說好聽,不懂去深入研究,阿倫為何會愛上雀斑?沒有想到咁深入.到中學年代,才接觸上原曲"I Like Chopin",原唱者是意大利男歌手Gazebo,比"我愛雀斑"早一年推出.可想而知當年的改編效率是如此地快.

聽下去,原來隻雀斑,連編曲都近乎一樣.鋼琴的intro,比阿倫的更加有class,更感Luxury.後來才知道,這段鋼琴intro,原來是帶有蕭邦風格.切合本身的歌名"I Like Chopin".整首歌充滿著歐陸情懷.用鋼琴去彈出浪漫,淒美的失戀心情.此曲在當年歐美樂壇大紅.在多國流行榜成為No 1.

Remember that piano
so delightful, unusual
that classic sensation
sentimental confusion
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
love me now and again
rainy days, never say good-bye
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
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
tell me where's our way....

再後來的日子,草蜢繼阿倫之後,再改編此曲,名叫"再見Rainy days".同原版同阿倫版不同,畢竟年代不同.(再見Rainy days是1992年的作品.)所以編曲較為重一點點dance beat.完全不同感覺.珠玉在前之下,我還是愛"我愛蕭邦".

現在仍常聽住,帶著耳筒,閉上眼,一段華麗的鋼琴intro,將小弟的靈魂,帶回去小學二年班的時光.

I Like Chopin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rGjD1rTNyg

我愛雀斑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kalz7b0t3Y

再見Rainy days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5VKXoZ4BYE

3 則留言:

Kiki 說...

王菲都翻唱過我愛雀斑架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JpwhT9bjWE

猛烈南瓜 說...

Kiki:

我知,但只是翻唱,不是再拿原版改篇.

Petti 說...

Good to know the original . Thx for sharing. I thought 我愛雀斑is Japanese son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