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

別了!中環HMV!


對一個熱愛音樂的中環人,(恕我唔知醜,我在中環上班,就當自己為中環人!)近日最失落的一件事,就是HMV結業!

由舊遮打大廈開始,到中建大廈,也在中環的H記,打滾了十多年。普羅港人去HMV,或者與PAGE ONE的心態一樣,只是用來攝時間,但對我來說,HMV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。

現在不同十八廿二,無須為慳一個幾毫,特登去到信和買唱片,HMV勝在選擇多,唱片,DVD,尤其是外國雜誌,價錢只是比英國本土貴少少,想起十幾年前,捱貴價水貨THE FACE,ID的年代,更顯得HMV的重要。

如果想找一些偏門的北歐,例如冰島樂隊的唱片,我會去WAHITE NOISE,但是想買一些易找的外國唱片,HMV很難找不到,就算現今MP3當道,我還是每個月在此進貢眼兩。當然不只唱片,還有DVD,BLU RAY,至於PS3遊戲,旺角買平得多,從來不在此買GAME,或耳筒之類。

中環店最大之好處,是開得早,收得夜,早上九點開門,有時候當完夜班,走過來打個轉聽聽歌,晚上十點才關門,在中環相信只有COTTON ON比他更晚關門。

唉,如今中環一去,剩下的尖沙咀店越做越縮,圓方店與德福店外語碟選擇少,只有皇室堡分店,才會吸引我來了。。。

希望不要TOWER RECORD後塵,成為歷史,堂堂一個國際都會,怎也用得下一間大型唱片店嘛?

3 則留言:

toffeeman 說...

老銅店亦愈做愈不像樣...

賣唱片的部份愈來愈細, 貨亦唔齊, 整大大部份賣headphone, T shirt, i-Phone/i-Pad 配件

以前D死貨會去哂中環店, 所以間中都會上去望望

都係去番幫襯多年的灣仔唱片鋪算了

Unknown 說...

逛HMV 現在於喺香港,個人覺得,就好比音樂streaming 發展已完全成熟的現在,卻鍾情玩CD甚至黑膠,也許以落後的形式存在,但逛實體店舖的那種落後,但也樂趣,互聯網無從取代。

Petti 說...

你們還有CD舖可逛。。。現在我這裏都只剩online店了。